山石

超蝙锁死绝美爱情不可拆,哈尔女友粉(一体机杂食偏攻,主吃哈尔卡萝和双绿)

是由于思路太飞不知道有没有跑题的小论文

双绿的友情发展主要还是从公路旅行开始,当时主要在灯刊连载,所以大部分人的印象还是双绿的理念或者说政治倾向的不合,灯刊这一段对哈尔的塑造来说确实也有偏颇的地方,哈尔更着重于更广阔的宇宙,而奥利更着眼底层人民的利益,其实我个人感觉本身没有是非问题。reddit这里说的互补实际上是从世界观上来讲,相对于奥利的极左无政府主义,哈尔毕竟也算警察,在公路旅行里更重要的其实是体现了他俩即使面对同样的问题,都认为应该解决,但是却会选择完全不同的方式,这才是他俩不同的地方,其实本质并不是站队,也不是一起浪的问题2333

公路旅行后他俩合作基本不再探讨社会问题,所以看起来像是一致了,但想法还是很不同的(两个人在灯刊分手那段也是又甜又虐),不过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可以说是两个人互相影响了对方。其实之后也可以看到他俩在处理问题的做法上还是不一样的(比如奥利复活那段),但是现在的他们已经会在他俩的不同之间寻找妥协,寻找更好的办法。他俩从本质上来讲是不一样的甚至可以说完全相反(说到这个,之前对莫里森和灯刊画师夏普的采访里,夏普也提到“they're polar opposites and represent different points of view. But they're also friends. They love each other.

”),箭刊里康纳也提到过关于双绿的友谊,“It was tough for them.They really came from two different worlds.Ollie always ready to take up some cause.And Hal saw things from a more cosmic perspective ”我个人感觉国外大部分包括编剧画师和粉的看法其实是他们完全不同(以及其实我个人觉得性格上也是互补的,又想起官方等式沃利和罗伊像哈尔,凯尔像巴里和奥利2333如果说二三代绿灯闪电是互补的,那双绿不也应该是互补的吗wwww)。双绿面对事情的时候,其实哈尔反而是更稳重更冷静那个(永远走在拦奥利or拦别人想打奥利的路上.jpg甚至想让我做个合集x)。其实超蝙也是,人人都知道他俩是互补的,但是不止是因为他们的性格或者太阳之子和黑暗骑士,他俩想法和理念上的不同让他们会不断争论讨论一件事该如何去做,最后在结论上达成一致,即使曾有过无数次争吵,也有过无数次对错是非,但正因如此他们使彼此成为更好的人(超蝙是另一种解法,他们如此相似如此不同又如此互补)。

以及他俩确实是会为了小事争吵的类型,可可爱爱,我看过不同的人在不同地方都提到奥利是个很难相处的人,不过奥利很难相处是真的,连克拉克都对奥利emmmmm,而哈尔却能容忍他2333所以除了爱无法解释了x

最后说一下双绿刊外关于站队的问题,唔事实上,我觉得其实他俩个人刊外没有什么特别体现互补与否的问题,也没太体现站队相关?(毕竟双绿组合在两个人个人刊外其实不是存在感特别强的英雄搭档,尤其是奥利本人本身应该不算一线英雄吧orz)随便举两个比较出名的例子?比如身份危机和正义的呐喊,身份危机里箭雀灯都不同意洗脑这个事情,举例来说,如果是超蝙(公认相反而互补的一对),他俩会一个站同意一个站不同意吗,我觉得不会的。有的冲突或者站队问题上不是体现互补与否的,我理解的互补是双方互相有缺陷但是他们使彼此成为更好的人或者求同存异弥补不足共同将事情做到更好。另外一个是正义的呐喊,这里他们一起私奔(x前哈尔问了一句“you too?against me”,然后奥利才回答了那句“No,baby,I'm with you.You and me.Old times,new times,all the time.”这段是他们友(ai)谊(qing)的诠释,奥利会和他走一方面是出于友谊和怀念他最好的旧时光,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认同哈尔的说法,“The current justice league just isn't working out”(出自JLA),说实话以奥利的性格离开联盟才是正常的,不如说居然是哈尔先提出离开才让我有点惊讶2333其实联盟后期分崩离析已经成必然了,双绿退出不过是早与晚的问题罢了,倒和站队本身没什么关系了。最后讲一个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一个小细节(虽然姐夫基本不推双绿),至白之日里,哈尔巴里吵架那段,哈尔说的是“green arrow will understand”,我还挺喜欢双绿中后期的一个转变,算是一个cp滤镜下的理解吧,即使他们如此不同,他们甚至不一定赞同彼此的做法,但他们仍彼此理解(说到这个又突然想起两个人都共同经历过城市打击性的毁灭,他俩某种程度上确实比任何人能理解其他所有人所不能理解的事情)。

评论(2)

热度(13)